同樣叫九如 下錯交流道天差地遠

  華視新聞昨天報導清泉崗機場路標,經常讓人迷路,類似的情況南台灣也有!高雄有個九如路、屏東有個九如鄉,路標一樣寫著九如兩個字,卻一差二十公里遠!常常就有外地人要去高雄九如路,跟著路標走,下了交流道,糟糕!竟然已經來到屏東九如鄉!

開開心心上二高要從台北到高雄,開了六個鐘頭,總算看到【九如】的告示牌,駕駛八成都會轉下去,但怎麼越開越偏僻,旁邊明明寫著九如路,仔細一看,要到高雄卻開到屏東九如鄉,檳榔攤老闆娘說,每天都有走錯路的駕駛來問路。

  我們回頭再看一次路標,左邊的這塊九如的指示牌,並沒有標明是屏東,同樣的,右邊這塊標示牌也叫九如,一樣沒有標明是高雄,但左右兩邊路標,一差差了二十公里,高雄屏東都有九如,當然容易走錯路。

更慘的還在後頭,路標已經很容易混淆,偏偏下了屏東九如交流道後,又剛好和高雄一樣,都有九如路,明明要到高雄九如路,走到屏東,也找到九如路,要發現走錯路,還真不容易。不過,高工局可不認為路標有問題。

  聽到沒?千錯萬錯,都是駕駛人自己搞錯,下回開錯路,就當是上了一堂認識台灣的課程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