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存地下民眾憂生命安全

  中油公司為了將二氧化碳減量,將開全國先例,引進二氧化碳地下封存法,打算將二氧化碳埋進一千公尺地底下保存,消息傳出,當地居民人人反對,因為,如果發生地震,毒氣外洩,也會危害居民的生命安全。

  台西工業區,近年來雖然幫助台西鄉發展,但當地養殖居民,卻深感工業污染帶來的災害,尤其聽到中油將可能引進二氧化碳地下封存法,更是不能接受。專靠養殖維生的林先生擔心自己蚵生意毀於一旦,而當地村長,更是害怕長期使用地下水的台西鄉,這下將陷入愁雲慘霧當中。

  台西鄉民擔心的理由不是沒有,因為中油預計開先例,引進二氧化碳地下封存法,就是先將排放廢氣的煙囪裡裝設回收設備,然後再利用注氣井將回收的二氧化碳埋進一千公尺裡,萬一發生地震,毒氣可能會有外洩危機。雖然此項計畫中油還在評估當中,但當地居民強烈表示萬一真要落實,不排除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