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108層劍梯 首位女法師過關

 / 花蓮縣

  花蓮北天宮今天舉行一0八層劍梯登梯活動,吸引上千信徒參加,而與以往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今年首度有女性法師參加考驗,攀登劍梯,並且成功通過考驗,晉陞成為國內第一位女法師!

  身穿道教法袍背者鐵釘、平安符、金牌,北天宮舉行的一0八層劍梯活動正式開始。由八年前成功登刀梯成功的康來發擔任先鋒官,雖有成功登梯的經驗,但是這次登的是劍梯也讓信徒為法師捏一把冷汗。經過十五分鐘的挑戰康來發順利登梯並晉陞,法師隨後灑下鐵釘平安符信眾爭相收藏。

  這次的登梯活動分為上下午,其中康來發的太太也成為台灣第一名挑戰一0八層劍梯的挑戰者。雖說信仰激發力量,不過為了安全主辦單位還是特別在女性挑戰者身上戴上安全索,而周美良的登梯過程一度讓人捏一把冷汗,不過周美良還是順利的完成登梯。事實上除了兩夫妻外,八年前成功登上刀梯的康來發兒子今天也成功晉陞,舉辦活動其實是希望因為去年受到颱風侵襲的花蓮地區獲得平安。

  今天一共有名挑戰者進行挑戰,想要一睹這些挑戰者登劍梯的過程的朋友下午還有機會。(記者張益均 林承志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