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一公里內禁電玩 高市府敗訴

 / 高雄市

  電玩入侵校園附近越來越嚴重,到南台灣高雄來看,市政府規定學校周邊一公里之內不能設立電玩店,但我們卻發現,出了校門不到一分鐘就有電玩店,市府取締,雙方打官司,政府竟然打輸了。

  學校附近的電玩店有多氾濫?南部地區有學校的正對面巷子裡,走不到一分鐘就有電玩店,而且招牌還掛在派出所前面,學生一下課就走進去,連高雄市政府規定學校一千公尺內不能設電玩店,也被電玩業者告輸,電玩入侵校園的情況,老師都說很頭痛。

  從學校出來不到一分鐘就有電玩店,更諷刺的是,電玩店的招牌就樹立在學校對面的派出所正前面,一到下課時間,小朋友背著書包迫不及待衝進去,坐在裡頭,一待就是兩小時,是要管沒錯,但高雄市政府九十二年時規定學校一公里外,才能設電玩店,被迫關閉業者認為這比中央規定的五十公尺嚴格太多,不服氣提出告訴,結果市政府竟然還敗訴,雖然面臨要賠償的命運,但市府表示一千公尺內不能設遊藝場的限制不會讓步,不然像這種學校對面就有的違規設置,恐怕只會越來越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