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線起火釀禍 喜來登虛驚一場

 / 台北市

  喜來登飯店火勢在半小時內撲滅,消防人員勘驗後發現,是地下二樓的電機房纜線起火,但當時飯店內的自動灑水設備竟然沒有啟動,還好疏散得宜,否則可能釀成更大意外。

  二十三部消防車,八十六位消防隊員迅速趕到,還有雲梯車加入救援,半小時內火勢撲滅,而這些飯店客人也在最短時間被疏散到樓下。

  慶幸自己火裡逃生,只是虛驚一場,但看看當時的情況,濃煙從地下室竄出,一到四樓餐廳還有行政區有一千名員工,五到十六樓有三百九十名房客,再加上十七樓民進黨鐵三角聚會,加起來有一千六百人,全部都倉皇逃生。事後大家都說只是虛驚一場。

  重回現場,我們看到飯店內灑水設備根本沒有啟動,溫度不夠,自動灑水系統沒派上用場,還好員工緊急拿著滅火器幫忙,也適時發揮效用,這場火只造成兩人輕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為什麼電機房會突然起火,消防局也還在找答案,由於喜來登兩年前才整修過,飯店認為不可能是管線老舊起火,至於是不是人為疏失,甚至人為縱火,警方都不排除,已經調閱飯店內監視器畫面,清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