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爛水果釀私酒 苗栗近年最大宗

  又出現私釀酒。這是苗栗縣公館農會的前任產銷班班長,因為不堪果園虧損,竟然把腐爛的水果用來私釀酒,菸酒查緝小組查起出一萬多公升私釀米酒和水果酒。查緝人員突擊進入民宅後院,看見現場全都是大型的酒桶,掀開帆布大吃一驚,三百公升的大酒桶裡頭,都裝滿了還在發酵的各類米酒和水果酒。

  除了各種酒類成品及半成品之外,現場還有蒸餾器冷卻器等釀製工具,有如一間小型製酒工廠,屋主是公館農會前任產銷班班長,他說果農很可憐,常常為了要處理生產過剩的水果而傷傷筋,他會這麼做,完全一方面是替其他果農處理賣不掉的水果,二方面是賺點加工費貼補家用。

  經過兩個多小時清點,一共有一萬零兩百多公升,市價超過一百萬元,雖然業者辯稱這些酒用來分送親友,不會賣到市面上,但是數量這麼龐大,查緝人員根本不會相信,除了開單告發之外,還要化驗這些沒有品牌的私酒,有無添加危害人體的成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