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強震災區 天寒地凍災民苦

綜合報導

  南亞巴基斯坦發生規模7.6的強震至今,即將滿三個月。數以百萬無處棲身的災民偏偏這時碰上了豪雨大雪,氣溫急速下滑到零下十四度,使生還者再度面臨死亡考驗。

  下雪了,很多人會很亢奮;但對巴基斯坦地震災民而言,這場雪讓他們寒到背脊裡。單憑這薄薄的帳篷,他們還能熬多久!一連兩天,喜馬拉雅山腳下的喀什米爾下起了豪雨大雪,1500公尺下的地區氣溫降到零下六度、1500公尺以上的地區氣溫更做得到零下十四度。

  高海拔地區40萬名逃過一死的災民,憂心如何讓孩子不被凍死,好延續香火,因此家家在單薄的帳篷裡升起營火取暖。問題是雪一直下個不停,一旦壓垮了帳篷,災民連最後棲身之所都沒了,怎麼生存。

  此外另一大威脅是天氣寒冷,呼吸道感染的人數三級跳,如果再沒有禦寒的裝備和治病的藥物救急,可能造成災民大量死亡。因此國際救援機構急著運送防寒裝備到高海拔災區。無奈天侯不佳直昇機和車隊無法進入災區,救援人員只能無語問蒼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