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第四天 四歲童獲救

綜合報導

  南亞大地震已經進入第四天,救援行動仍在持續進行中。昨天晚上,法國救難人員在一座倒塌的學校中,救出一名四歲的生還者,為大家帶來一線希望。可是,巴基斯坦西南部和印尼亞齊省又分別傳出地震,造成當地居民的恐慌。

台灣時間,十一號晚上十一點五分,印尼亞齊省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震央在首府、大亞齊西南方90公里,地表下33公里處,強烈的震動嚇得當地居民從睡夢中驚醒。而就在不到一小時之前,巴基斯坦西南部也發生了規模5.1的地震,當地官員表示,這起地震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是上星期的喀什米爾大地震,死亡人數卻不斷攀升。

  一批法國救難隊員,十一號傍晚在一間倒塌的校舍中,找到一名倖存的四歲小男孩。經過三個小時的挖掘,終於將小男童救出來,大家都興奮不已。但是喀什米爾地區現在卻下著大雨,直昇機和卡車都動彈不得,嚴重影響救災進度。部分偏遠山區,甚至已經四天沒有收到任何物資。

  而在喀什米爾首府,則發生了災民搶劫運送物資卡車的情形。拿到東西的人,露出滿足的笑容下車,還空著雙手的人,爭先恐後要上車拿東西,甚至有災民搶劫汽油。儘管他們行徑惡劣,卻很叫人很難忍心苛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