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卓蘭大走山16戶屋毀無家歸

  苗栗卓蘭食水坑地區嚴重大走山,十六戶住家慘遭土石掩埋,五十位居民及時逃出,今天趁天氣放晴,趕緊返家察看,看到九二一才剛重建的家,再次毀壞,只能強打精神收拾家當,還有果農搶收剩下的水果,無奈的說,能搶多少算多少。

  林太太走過凹凸不平的路指著家就在前方,原本的三合院,如今全被壓碎,成了一片瓦礫,真的是欲哭無淚,不少住戶的家九二一才重建,災民趁天氣放晴,趕快強打精神回家搶家當,眼看家牆壁全垮,進出還得靠跳入窗戶,收拾房間的衣服,滿是心傷,還沒毀壞的家具也趕快搬走,還有摩托車,大家一起合力拖,不過外頭早就看不出哪裡是馬路,還要拿梯子當成道路。

  真的是能搶多少算多少,果農不顧食水坑山區已經走山,到裡頭搶收一箱箱的梨子,不過不少梨子早就被大水泡爛了,搶收賴以維生的水果,減少損失。而這五十位災民面臨家園毀了,無家可歸,從他們的臉上眉頭深鎖,真的是重建路還很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