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6又奪命!2年6死4傷

 / 南投縣

  道六號新建工程,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工人進入國姓隧道準備埋設炸彈,上方岩塊突然掉落,當場被砸死。事實上,這也是國道六號兩年來發生的第四起重大意外,已經奪走六條人命。半個月前,國道六號有三分之一的工程都被勞委會要求停工,全面加強安檢,沒想到今天還是悲劇重演,究竟是什麼原因?華視新聞的調查報導。

  意外發生在國道六號,國姓隧道內,事發後,警方進入蒐證,發現隧道上方有鬆軟的岩塊,當時工人就在下方埋設炸藥,沒想到岩塊突然掉落。萬全的準備,意外還是發生,而且工程又被迫停工,工程師說,技術層面不是問題,不過接二連三的意外,卻把他們打敗了。

  工程人員信心備受打擊,因為國道六號開挖以來,從台中霧峰貫穿四個鄉鎮一路延伸到南投埔里,全長三十七公里,沒想到,短短兩年,一、三、五、七、九,所有奇數標陸續出事,還造成六死四傷的慘劇。儘管半個月前,國道六號百分之四十五的工程,才因為安檢不合格,被勞委會要求停工,還創下國內公共工程的紀錄,沒想到才復工又發生意外,不過接二連三的工安事故,確定要讓兩年後通車的進度跳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