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雪山英雄歷年職災共13死

 / 台北市

  雪山隧道還沒通車,職災團體已經大聲抗議,要求設立工殤碑,紀念殉職工人。根據數據,為了開通雪山隧道一共有十三人死亡,三人受傷。但是在雪山隧道工作受傷的游先生,強烈懷疑數據有問題,除了要求設立工殤碑,更要求政府禁止惡劣包商承包公共工程。

  一條開過七次刀的腿,一隻被怪手輾過的腳踝,游先生在雪山隧道工作兩年,一場工安意外,讓他從月薪六萬的工人變成打零工的低收入戶,不但沒有拿到任何賠償金,更被承包商解雇。人生變了模樣,一張張照片,一疊疊就醫紀錄,游先生的一條腿,埋葬在雪山隧道裡頭,不過他卻說自己是幸運的。

  民國八十年就開始興建的雪山隧道,職災數據卻從八十七年開始計算,到九十四年,雪山隧道工人死亡十三人,受傷三人,不過勞動團體質疑數據有嚴重黑數。除了要求設立工殤碑,勞動團體也要求禁止惡劣包商承包工程,不過路政司匆匆接下陳情書又匆匆離去,在通車的光芒下,雪山工人的痛成為被遺忘的影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