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媽媽去世五子管教成問題

  還記得,兩個月前南投一碗麵的故事嗎﹖孩子的媽媽癌症過世之後,五個小孩就由父親獨立撫養,不過男主人因為忙於工作,五孩子管教跟著出問題,最近鄰居發現,小朋友常常亂丟石頭,把鄰居玻璃都打破!社工人員已經介入了解,建議讓小孩住到仁愛之家,接受專業輔導。

  再次來到魏家,一進門,便可以看到身兼母職的魏伯彥,正在認真指導小朋友寫家庭作業,因附近鄰居向媒體投訴,魏家小朋友擲石頭破壞門窗玻璃,讓魏伯彥急忙解釋,可能是小孩要拿回收物品過去鄰居家置放時,一時興起玩耍的唸頭所導致的,絕非故意不過鄰居則反駁說,魏家小孩平常就十分調皮搗蛋,拿石塊丟擲鄰居,或是拿垃圾到門口堆放已是司空見慣,向魏伯彥反應還常常遭到惡言相向,導致小孩有樣學樣,也學會口出惡言,卻從未看到魏伯彥出面制止或給予糾正,讓附近鄰居十分無奈。

  南投縣社會局表示,魏姓家庭的五個小孩少了媽媽的關愛,或許難免行為偏差,希望魏伯彥能考慮將小孩送入仁愛之家,那裡有團體生活以及專業社工人員,可以幫忙約束及注意小孩行為偏差的部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