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塗鴉沒法管台中市容亂糟糟

 / 台中市

  台中素有文化城之稱,但民眾隨意塗鴉造成市容大亂,不論是地下道、街道牆壁、還是天橋上,都遭民眾隨意塗鴉,甚至是寫字發洩情緒,雖有的是自稱街頭藝術家,但沒有整體規劃,亂糟糟景象破壞市府容貌,台中市政府竟然無法可管。

  街道牆壁、廢棄鐵門、還有重要的十字路口,黑色簽字筆,寫著詞不達意文字,走過的民眾,用著斜眼瞄著,腳步卻不停留。但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可愛又逗趣的塗鴉,大剌剌在車水馬龍的路旁,學生天天放學經過,不認為畫圖在牆上是破壞行為。不管是騎腳踏車還是騎車婦女總不免轉頭觀賞,也有人會停下腳步多看幾眼,附近擺攤小販,更覺得這藝術與文化城台中市相當吻合。

  我們找到曾在街頭塗鴉的市民,雖然知道塗鴉行為不對,但還是手癢。城市景觀建設局直言不諱,抓塗鴉民眾除了現行犯外,否則防不勝防。翻開法令,塗鴉問題雖屬破壞公物,卻沒實際罰責無人管,市府容貌沾上汙點,總該有人出來想想辦法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