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又現鎘米22萬公斤全銷毀

 / 彰化縣

  彰化縣爆發鎘米污染,還好目前二十二萬公斤鎘米全數焚化,並沒有流入市面,只是彰化縣農會三年前驗出有五個鄉鎮都受到重金屬鎘污染,經過三年休耕,還是宣告失敗,污染源可能又是電鍍工廠廢水,醫師警告一旦吃到鎘米,嚴重可能會腎衰竭導致死亡,環保局人員,拿著採檢儀器,在稻田裡,採集土壤,下一步在抽水馬達旁,採集灌溉水源。大費周章進行檢驗,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一向以種植稻米聞名的彰化縣再次爆發鎘米污染,已經休耕四年的農民聽了都不知如何是好。

三年前和美鎮、彰化市、鹿港鎮、秀水鄉、花壇鄉等爆發鎘米,引起人心惶惶,環保署當時為防治鎘米要求農民暫時休耕,並要求農民將土壤大換新翻土,再來就是酸洗法,用檸檬酸將土壤重新清洗,三年後,鹿港檢測沒問題,秀水、花壇至今還是修耕,但和美、彰化再次種植,問題依舊沒改善,並將種植出來22萬公斤稻米全數銷毀。而鎘米吃了對人體更是有致命危機,農民看著農田感到相當傷心,目前環保單位除了對土壤再進一步做檢驗外,更不排除,因為鎘米造成最大原因,是上游電鍍工廠排放水源所導致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