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挾持海巡員今晨平安獲釋

 / 澎湖縣

  週六遭到大陸漁船挾持的兩名海巡隊員,歷經十個小時後終於平安獲釋,被挾持的小隊長蔡光明說,原本只是上船處理糾紛,沒想到突然遭到大陸漁民拿刀威脅,還把他的M16步槍搶走,隨即他和隊員顏文正就連人帶槍被挾持,一直和中國對峙到二日凌晨一點多,才平安獲釋。

  臉上帶著疲憊的神情,被大陸漁民挾持超過十個小時的澎湖海巡隊小隊長蔡光明終於回家了,不過說到當時的狀況,還心有餘悸。原本是獲報要趕往處理大陸漁船和我方漁船的擦撞糾紛,沒想到大陸漁民以機械故障為藉口,引誘兩名海巡隊員登船檢查,不但拿刀威脅,再趁機將小隊長蔡光明的M16配槍搶下。在一日下午三點發生碰撞後,就馬上往大陸方向逃逸。我方也隨即出動五艘警艇和一架空勤機,一直談判到二日凌晨一點四十五分才結束對峙,早上六點半在海巡艦艇的護送下,才平安順利返回澎湖馬公。(記者陳能振、黃佳萍、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