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捕魚許可突被撤 漁民提訴願

  其實漁民的無奈,還不只被外國人欺負,還有個正在印尼捕魚的東港漁民,他的漁船,即將被台灣政府扣留五個月!這個漁民原本擁有可以到印尼海域捕魚的雙向許可,但卻突然收到台灣方向,片面中止許可的通知,如不立刻返航,將遭受扣船五個月的懲罰!漁會也覺得離譜,主動幫這名船長向政府提起訴願!

  照片上這艘漁船,是目前還在印尼海域補魚的東港籍「先結群」號漁船,這艘漁船擁有台灣政府,允許到印尼海域捕魚的許可,同時也擁有印尼政府准許在當地捕魚的許可,多年來捕魚相當順利,沒想到,突然接到自己國家要求停止捕魚的告知!印尼官方上的許可,明明寫著可以捕魚到民國九十七年,但台灣方面,竟然只能捕到九十三年,兩邊不同調,遠在印印尼捕魚的當事人船長,完全不知道,只知道一回台,漁船就要被沒收,當然不想回來!

  連漁會都說,從沒看過這麼離譜的案例,已經主動幫忙遠在印尼的船長,向漁業署提起訴願,也只能感嘆,現在的漁民真的是裡外不是人!(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