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背槍登船 海巡署將懲處

 / 澎湖縣

  澎湖兩名海巡隊員前天被大陸漁民挾持,雖然人員平安獲釋,不過海巡署事後調查時卻發現,當時登船的隊員並沒有持槍警戒,而是把槍背在背上,以大背槍的姿勢登艇,才會這麼容易就被控制,海巡署得知消息以後表示,將會在一週內懲處失職人員。

  好不容易回到台灣,被大陸漁民挾持的海巡隊員顏正文跟隊長蔡光明,馬上回到隊部接受調查出事原因,結果,竟然發現當時兩個人要登船檢查的時候,沒有依規定安排隊員,在後面持槍警戒,而是直接就把步槍以大背槍的方式背在身上,直接跳上船,才會這麼容易就被控制,海巡署表示,將會在一週內作出懲處。

  先是被挾持,回來還要被懲處,不過,漁民們一樣大罵海巡隊員無能,出動六艘艦艇卻沒把肇事大陸漁船帶回來,導致他們船體受傷卻求償無門,海巡隊員很無奈。海巡隊員說,漁事糾紛看起來是小事,但卻很容易演變成國際事件,他們執法上分寸的確不好拿捏,希望漁民們也能多替他們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