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糾紛多 海巡署配備武器保命

 / 新北市

  海巡船員遭到大陸漁船挾持,已經不是第一次,海巡人員表示,處理大陸漁船問題非常敏感,就算遇到狀況,他們也不太可能直接開槍,加上海上視線不佳,才會導致問題一再發生,目前海巡署已經配備非致命性武器,希望在緊急關頭能夠幫海巡官兵們保命。

  海巡官兵站在甲板上準備登艦盤查漁船,每一個官兵身上都有佩帶槍械,還有一名手持步槍的官兵在後面預備,就怕發生任何意外,不過,火力再大也不見得有用,因為很多時候,他們根本不敢開槍。早在民國九十二年,馬祖海巡隊員就曾經遭到大陸漁船挾持,同樣也是因為處理漁事糾紛,在登艦溝通的時候,反被大陸漁民挾持,而事實上相同的情況還發生過很多次,船員表示,很難預防。又怕被人暗算,又不敢開槍,海巡署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目前正積極採購非致命性武器,希望能夠在緊要關頭讓身在第一線的海巡官兵,能夠保護自己的生命。(記者林承志、黃育杰、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