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 鑄鐵工人頭昏嘔吐

 / 彰化縣

台中縣一家鑄鐵工廠因為煤炭燃燒不完全,導致七名工人中毒,另外在彰化縣也傳出了鎘米事件,還有哪些社會新聞,來看大社會掃描。

台中一家鑄造工廠,下午傳出七名工人一氧化碳中毒,還好緊急送醫都沒有生命危險,老闆說鑄鐵過程,煤炭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加上天氣熱,通風不良,才會導致工人呼吸困難,目前工廠暫時停工,等通風設備改善之後,才能復工。

金光黨橫行桃園地區,這次被騙的是一名退休老師,騙子假扮瘋女和路人一搭一唱,還拿出一百六十萬說想要做好事,指示退休老師拿出五十萬就能換取一百六十萬,老師以為賺到了,沒想到卻掉入陷阱,五十萬只換回四罐飲料。

彰化縣爆發鎘米污染,所幸二十二萬公斤鎘米全數焚化,沒有流入市面,環保局緊急採樣化驗,結果發現,附近工廠排出的工業廢水,並沒有鎘的成份,但還是有鎳和鉻的污染,至於土壤的部份,將等兩個星期後才能進一步化驗,在這之前,農地將全面休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