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專用道取消騎士不滿破口罵

 / 台中市

  台中車禍發生率排行第一名的中港路和河南路口,最近突然取消機車專用道,更將原本的三線道拓寬為四線道讓汽車行駛,這樣逼得機車騎士天天與汽車爭道,一停下來就被後頭的大車猛按喇叭,險象環生,也讓機車騎士很不滿,罵聲連連。這樣的情形,每天都在這個路口發生。停在旁歇涼的騎士,也會被轎車趕到無處可去,每天都要經過這路口的機車騎士,對這路段的設計相當不滿。

  紅綠燈規劃,大車左轉,這沒問題,下一個號誌,綠燈可直走和右轉這也很正常,不過,問題偏偏出在紅燈可右轉上,因為停車等紅綠燈的騎士,真的不知該閃到哪裡去,叭叭聲此起彼落,大車趕小車,交通局表示會縮減機車道主要是避免塞車問題,這規劃,已經是這路段最好了。因為四線道完全沒機車專用道,儘管機車要到停車格等待紅燈,也得在車陣裡鑽來鑽去,交通局雖說是這路口最好規劃,但對於騎士而言,卻是最危險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