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戴奧辛羊北縣追查源頭

 / 新北市

  台北縣政府昨天撲殺了51隻,受到戴奧辛污染的羊,雖然羊肉沒有外流,不過從牧草追查污染源頭,懷疑是附近水源遭到污染,一旦檢測結果證實,那麼戴奧辛不是只有透過羊肉才吃下肚,而是鄰近八里的飲用水和蔬果,都可能會被污染了。

小羊遭到防疫人員銷毀,這絕大部分都是不到一歲的小生命,體內因為含有高濃度的戴奧辛,為了不讓人給吃下肚,所以必須忍痛犧牲五十一隻受到污染的戴奧辛羊。

小羊從哪裡受到感染,從牧草追查,懷疑是台北縣八里水源受到戴奧心的排放,一路從土壤到牧草,再到羊肉,最後被民眾吃下肚。一但水源檢測確定受到污染,那麼不是只有吃過羊肉的民眾才有事,舉凡附近種植的蔬菜,還是飲用地下水,戴奧辛已經不知不覺藏在體內,檢測報告最快還要兩個星期才會出爐,在這之前,附近民眾千萬不要再喝地下水,羊可以忍痛撲殺,但是人卻是賠上一輩子的健康。(楊舜欽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