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調站查黑心農藥 總數高達61種

  嘉義朴子市的一間農業材料行,被嘉義縣調查站查獲販售假農藥,殺蟲劑等物品,總重量達10噸,種類多達61種!當中銷售最好的假農藥清螺王,含有劇毒三苯醋錫,一但毒素進入人體,將會造成畸胎,腫瘤等恐怖後遺症。

  調查局人員突襲位在嘉義縣朴子市的宗發農業材料行,重達十頓的假農藥,一箱箱堆滿整個店舖,要帶回蒐證的假農藥,疊成一座小山,算一算種類竟然高達61種。

  老闆還以杜邦、興農等知名農藥品牌作為作為掩護,然後私底下在偷偷販售外包裝上完全沒有製造日期,和製造廠商的黑心農藥,當中銷售量冠軍的假農藥清螺王,當中更含有劇毒。

  恐怖的黑心農藥,當中所含的化學毒素,不僅會造成孕婦懷的寶寶產生病變,更會破壞神經系統,一但殘留在農作物上,不慎進入人體,後果將會不堪設想。目前已知黑心農藥在嘉義縣販售情況相當良好,至於有沒有流向其他縣市,縣調站還在繼續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