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沒穿救生衣 淡水渡輪隱憂

  許多遊客假日都會到台北淡水逛逛老街,再搭觀光船到對岸的八里左岸享受漁港的風光,台北縣消保官突擊檢查發現,雖然觀光船並沒有超載,而且都配備有救生衣,不過,由於,往返八里淡水的航程只要十幾分鐘,許多遊客根本就沒有穿上救生衣,萬一意外發生,想要穿上救生衣,根本就來不及,消保官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怕麻煩,上船還是先穿上救生衣,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一上船,消保官馬上就發現,這觀光船上救生衣有是有,只不過,全部都被垃圾擋住,要拿根本就拿不出來,立刻要求業者改善。把救生衣拿出來以後,業者也依規定開始示範如何正確穿上救生衣,只看到整船的遊客,大家手忙腳亂,東拉西扣,怎麼樣也沒法穿好,結果,這位小朋友好不容易在爸媽的幫助之下,才剛穿好救生衣,船就已經靠岸了。

消保官質疑業者沒有善盡保護遊客的責任,但業者卻辯稱是航程太短的關係。再看看其他航班,很多遊客為了要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都站在甲板上吹風,而不坐進船艙,但,救生衣卻是放在船艙的座位下面,萬一緊急事件發生,想要回到位子上穿救生衣,根本就來不及,消保官呼籲搭乘交通船,千萬不要怕麻煩,或者貪圖一時的快感,還是依規定坐在位子上,並且穿好救生衣,儘管航程很短,但意外發生時,只有這樣,才能夠救你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