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撞貨船 八船員跳海逃生

 / 嘉義縣

凌晨在嘉義縣布袋外海,發生漁船撞貨船的意外。一艘由高雄開往新竹的漁船,疑似因為沒有遵守航行號誌,撞上了另一艘六百噸重的大貨船,貨船被撞後,20分鐘內沉沒,船上價值兩千萬的貨品全數沉入大海,八名員工緊急跳海逃生,隨後被肇事漁船救起來,但一名印尼籍員工受到輕傷。

飽受驚嚇的船員被海巡署人員一個一個接上岸,腳步都還站不穩,八名被撞貨船的員工,凌晨兩點多在漆黑的夜裡逼不得已從六百噸重大貨船跳海求生,因為才一會兒,他們的船已經沉入大海,被戒護回來的漁船,救起跳海員工,這艘三百噸重的鴻輝號,從高雄要開往新竹,卻在嘉義的布袋外海肇事,船頭前方凹陷了一大塊,是撞到貨船的證據。

船員控訴,當時是漁船不遵守航行規則,才會撞到大貨船,被撞的貨船,從雲林載運民生用品及台電變電箱要前往澎湖,價值兩千萬的物資和上億貨船,二十分鐘內全部沉沒,八名員工只有一名印尼籍船員受到輕傷,而真正的事故原因和責任現在還在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