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下交付 釣大魚竟成黑槍來源?

控制下交付  釣大魚竟成黑槍來源?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張錫銘已落網,但他之前犯案時各式槍枝源源不斷,這些槍枝很有可能是來自於檢察官陳正達,放行的進口槍枝貨櫃。檢方說,這叫控制下交付,意思是要用來放長線釣大魚,但竟然整貨櫃槍枝外流,到底檢察官陳正達是故意放行,還是貨櫃監控出問題,檢察總長下令全力清查。

  惡龍的武器為什麼總是可以源源不絕,警方在追查的時候發現,他的槍枝是由南部軍火販提供,而軍火販是從貨櫃走私進口,而這貨櫃可能是為了放長線釣大魚,採用的控制下交付的手法放行進來的,原來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陳正達,在九十一年底和九十二年初連發兩份公文,要求海關放行兩貨櫃貨品。

  這兩貨櫃裡頭裝的東西,根據到案的軍火販供詞,是各式各異的走私槍枝,原本應該是監控用的進口貨櫃,可能成了惡龍的軍火供應來源,至於放行貨櫃的檢察官陳正達本人也遭到了調職。至於這兩個貨櫃到底為何會流向不明,是檢察官故意放行,還是監控失敗,目前正全力的清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