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佔人行道 挑戰公權力

路霸佔用騎樓人行道,警察到底管不管,台中大墩廣場,攤商佔用騎樓營業,已經不稀奇,業者最近甚至擴大門面,連人行道都擺滿了攤位,民眾經過這裡無路可走,只好被迫走在馬路上與車爭道,業者竟然辯稱,曾向警局申請核准,不過員警趕到現場,確認業者違法,還是當場祭出罰單。

大墩廣場,內衣特價的攤位十幾個,一路從騎樓擺到人行道,騎樓被擠得,只剩下一個人的寬度,人行道還憑空不見了,民眾走過這哩,不是得側身讓路,就是要像這樣繞到大馬路走,甚至有媽媽牽著男童,冒險和大車小車擠成一團,險象環生,攤商離譜的行為,業者竟然堅稱一切合法。

業者說,十年來生意都是這麼做的,路霸行為,警察真的不管嗎,轄區員警一到現場,馬上展現公權力。員警執法,臉色鐵青,專櫃小姐嚇得把花車趕緊推進店內,不到五分鐘,整個騎樓和人行道完全淨空,這位爸爸推著嬰兒車逛街,總算有路可走。

民眾期待警方持續取締路霸,事實上市區裡,騎樓佔用情況非常嚴重,有的擺滿桌椅公然營業,還有的乾脆用鐵門圍起來,出租當店面,這些路霸,存在已久,警察難道也都視而不見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