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品質" 社區拒受虐兒進駐

  又是弱勢團被社區排擠,台中市社會福利機構向陽之家,今年五月買下后庄路社區兩戶民宅,準備安置15名受虐兒,不過卻引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彈,以保持高格調社區品質的社區公約為理由,拒絕讓向陽家進駐,但是社區這樣已經明顯違反兒福法。

  引發爭議的社區,最後這兩戶就是向陽之家剛買下的透天厝,原本打算安置15名受虐兒,如今與住戶是僵持不下。雖然有住戶不願意與他們做鄰居,但也有住戶,認為大家應該伸出援手。

公告欄張貼舉凡社區買賣房屋都該徵詢管委會同意,讓人看了覺得更加不合理,比照冷漠區的舉動,受虐兒天真與輔導員的互動,看了讓人更加不捨。

弱勢的一群,棲身之所現在還沒下落,不過,依照住戶自訂公約條例,以高持高格調社區品質,排斥受虐兒,與兒福法大大牴觸。基金會表示,受虐兒因為害怕人群,再三考量,選定社區住戶,讓兒童有更多時間與人相處,但如今這樣的僵持,就像是二次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