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補助門檻高 受惠者有限!

 / 台北市

  我們的社會福利制度,出了什麼問題?內政部每年編列三十億社福經費,卻只有二十萬人符合補助資格,嚴格的門檻,讓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得不到資源,成了社會福利制度下,沒有福利的人。

  讓視障的弟弟搭著自己的肩向前走,七十四歲的胡阿炎是弟弟胡阿輝的眼睛,兄弟倆人生路向前看,更希望看到的是政府的伸出援手,一家六口住在老舊的三合院,就靠胡阿輝聽障的兒子一個月打拼來兩萬多塊的薪水過活,撐不下去向社會局求助,卻因為家中有土地,有房子碰了一鼻子灰,但這片六百多坪雜草叢生的土地是工業用地,不能碰,工業地,不能碰,三合院是二十多人名下的祖產,不能賣,看得到卻用不到。看起來很有錢的窮人胡阿輝兄弟倆,就這樣成了社會補助補不到的邊緣人。

惻隱之心必須有,但防人之心或許不可無,低收入戶兩千多戶是台北之冠的萬華區,西園平宅儘管牆壁破舊,空間狹窄,空氣充滿擁擠的味道,卻是低收入戶民眾獨享的依靠,但附近民眾不滿的,不是一個月只要花四百塊的房租,民眾的質疑政府,定下補助條件門檻寧可跨不過,也不要用過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