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鄉龍門路沒門牌 外地人找嘸

  沒有門牌,怎麼找人?全台路標總體檢,我們帶您看屏東竹田鄉的龍門路,一整排十幾戶房屋,都沒有門牌,信怎麼寄得到?

  屏東竹田鄉雖然偏僻,不過擁有客家歷史文化的客家文物館很出名,看地圖上寫著龍門路97號,但是第一次從高雄來的謝先生,找不到就是找不到,算房屋戶數找目標,這種找路方法可真特別,不過問題來了,首先門牌突然從183號跳到169號,接下來的更奇怪,經過一大段看不到門牌號碼的房屋後,總算是順利找到了客家文物館。

不過回過頭我們也意外發現,原來外來人看不到的門牌號碼藏在另一個地方,剛剛跳號的183到169中間的181.179.177.175.173就躲在馬路裡面裡面的三合院裡,原來這個純樸的客家村落,從前都是三合院,後來的門牌編號就往三合院裡編,所以這裡曾連派出所也沒有門牌住址,所以後來竹田的龍門路,看不到要找的號碼,記得問問當地人,他們會帶你往三合院裡邊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