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防火塗料 知名大樓有危險!

  如果防火塗料不防火,那可真要命。板橋地檢署查出,一家防火塗料工廠偽造合格證書,大量販賣不防火的塗料,各地有超過兩百棟大樓,包含台北的懷恩堂、清華大學,以及台中中友百貨,都是受害者。檢察官已經公佈這份名單,也讓各單位,重新作好防火設備,免得出事,後果不堪設想。

  就在今年二月,消保官就曾經突擊檢查過這間黑心塗料工廠,那時候業者還大言不慚,自己賣的絕對是合格的防火塗料。這一燒騙過了在場的媒體記者,不過卻騙不過檢察官的法眼,檢察官扣押了所有的防火塗料,一一拿去做測試,果然發現這些防火塗料全部都不合格。

原來,合格的防火塗料必須能受一個小時以上的燃燒,但這批業者自己調製的塗料,卻只能承受二十分鐘的燃燒,萬一高樓發生火警,整棟大樓就會提前倒塌,而檢察官更調查出,包括台北懷恩堂,台中中友百貨,新竹清華大學,全省兩百多的建築都被騙,使用這些防火塗料,目前但板橋地檢署已經將名單送到各縣市政府,而相關單位也在研擬亡羊補牢的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