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防火巷行竊 熱水器大盜落網

  台北縣三重最近出現一名熱水器大盜,騎著腳踏,專偷民眾裝在住家防火巷的熱水器,一個月下來已經偷走十幾戶人家的熱水器,嚴重的是,拔走熱水氣的同時,還造成瓦斯外洩,萬一引發氣爆,後果不堪想。

  時間是深夜的十一點多,這名熱水器大盜騎著腳踏車來到台北縣三重的這個小巷子裡面,拿著工具就爬進昏暗的防火巷裡面,偷拔住戶的熱水器,十幾分鐘過去,他抱著熱水器出來,綁在腳踏車上,準備離開,剛好住戶正要洗澡,突然沒熱水,一看發現熱水器竟然不翼而飛,馬上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馬上出動,在路逮到這名熱水器大盜,一調查發現,光是這個月他就已經犯案十幾起,而且每偷一次,就造成一戶人家瓦斯外洩,所幸沒有釀成大禍,不過,警方還是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警方表示,小偷習慣選擇燈光昏暗的巷弄下手,尤其是防火巷更是難以防範,不過,民眾要防竊,可以在戶外加裝這種感應式的電燈,小偷一靠近,發現燈光太過明亮就會打消偷竊的念頭,可以有效的嚇阻竊案發,不會讓防火巷成為治安上的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