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拆屋嚇死人 屏縣府忙善後

  屏東東港嘉蓮里三天前凌晨無預警拆除十八戶違建,一名九十三歲的老婦人隔天死亡,家屬控訴,老婦人是被嚇死的,進而兩度激烈抗議,屏東縣副縣長下午首次代表縣府出面說明,半夜拆除,是建設局下的令也請來社會局長,協助死者家屬善後。

  不幸過世老婦人的家屬,一整個上午都等不到一個縣府官員來探望一下,心冷又氣憤,等到下午總算有屏東副縣長來了,滿腔悲憤全宣洩出來。老婦人家屬說,他們也知道住違建要拆是遲早的問題,但為什麼要半夜趁他們睡覺動工,嚇壞老人家,這道命令是誰下的,縣府首度正面答覆,這次拆違建個公文就是從拆除大隊報請凌晨四點動手拆除,建設局長批閱核准,公文再送到縣長批閱後完成,行政程序合法,但過程似乎缺少了一點人性。

把時間倒回拆違建的場景,凌晨三四點,怪手拆房子轟隆作響,這位阿嬤,在慌亂中暈倒在床上,隔了一天,去世了,家人很難過,說她是被嚇死的。十八戶被拆除的違建戶群起抗議,甚至演變成警察得掏槍示警。違建戶還把矛頭指向帶官員來拆除的里長伯,嚇得里長母親也昏倒送醫,縣府也無法在忽視民眾的聲音,下令檢討決策流程,對失職人員將會做出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