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改裝拼裝車 員警不敢開

 / 彰化縣

  人民保母警察開的警車,竟然是危險拼裝車。彰化和美分局的警車,兩個月前遭到大貨車追撞,整個後車廂被撞凹了進去,但縣警局沒錢買新車,只好將報廢的舊警車後車廂,拆下來拼裝上去,這樣的危險拼裝車,員警開著執勤,心理都怕怕的。

看看這台編號015的警車,外表就像新的一樣,還會打蠟打的閃閃發亮,不過員警卻把他放在車庫,不敢開出去,因為這是一台拼裝車。原來這台警車兩個月前被貨車從後方追撞,看看之前的照片,後車廂被撞爛,整個凹陷,縣警局為了省錢,從舊的警車拆下舊車廂補上去,看起來完好如新,不過原本一體成行的鋼構,變成焊接的拼裝車,連車場老闆都覺得有潛在危險。

按照警車報廢標準,巡邏車要使用五年以上,偵防車八年,才能提報廢,還要考量車子性能和損毀程度,而這一台使用是四年,加上縣警局沒錢無法報廢,員警恐怕只能冒險開拼裝車到外面追捕歹徒。員警提心吊膽,縣警局也連忙解釋,還會請車廠進行安全檢測,通過了,才會開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