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坍塌意外 R12下陷6公分

 / 高雄市

  高雄捷運又發生坍塌意外。在博愛路上的R12車站,昨晚發生了路面下陷情形,塌陷面積長三米,寬一米半,深度有六公分,工地人員緊急封閉慢車道,進行修復,雖然他們說,這是車輛擠壓後的正常現象,結構沒有受到影響,但居民還是很擔心,坍塌面積會持續擴大。

  緊急封閉慢車道,調來好幾部砂石車進行路面回填,鋪柏油,將高低落差的路面填平,原本這塊長三米寬一米半面積的路面,在二十八號上六點多,一場大雨後,突然坍塌出現五到六公分的落差,奇怪的聲響,把附近居民都嚇了一跳,這是捷運紅線上R12車站的出口處,捷運人員解釋,會塌陷是因為上頭的覆工板和柏油路面銜接處本來就比較脆弱,長期被經過車輛擠壓,難免會有落差現象,預計在下午一點以前,坍塌處就能修補好。

不過車道封閉,也讓博愛路上這個路段的交通,整個上午都在大塞車,儘管捷運公司一再保証,只有路面塌陷沒有影響主結構,但一次又一次的狀況,讓民眾對捷運的安全,又打了一個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