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重女輕男 單親爸少關注

 / 台北市

離婚率飆高,台灣已經有超過二十五萬個單親爸爸,但台灣只有針對單親媽媽設有扶助條例,相較之下,單親爸爸能獲得社會協助,就少了許多,單親爸爸的權益,誰來照顧?我們的報導!

在小兒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朱先生遭遇了喪妻之痛,頓時煮飯、洗衣、帶小孩等工作,全都落在他一個人身上,朱先生形容,太太剛走的那段時間,生活簡直是雞飛狗跳,一片混亂,不過更苦的是心理的艱熬。

朱先生說,一般人都認為,單親爸爸是強者,不過其實父代母職所面臨的困境和壓力,並不亞於單親媽媽,後來他投入了單親庭互助的社會工作更發現,單親爸爸被社會福利制度置於門外。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目前國內有六十萬的單親家庭,其中四成五,大約二十五萬的單親家庭是由單親爸爸持家,不過男性礙於面子,不太會尋求支持和協助,讓許多單親爸爸家庭陷入困境,雖然目前還沒有針對單親爸爸的社福政策,但各縣市的社會局,都有提供不同的兒童托育、及生活上、經濟上的協助,只要單親爸爸肯出來,就會有人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