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醃餡料 包子甜而不膩

 / 台中市

  喜歡吃包子的民眾不能錯過,在台中一家五十年老字號,除了有上海肉包以外,最有名的是什麼?玫瑰花包,裡面的餡料是用玫瑰的花醃製而成,吃起來甜甜的、不油膩,還帶著玫瑰的香味,成了許多女性朋友的最愛。

  師傅在廚房將包子放進蒸籠,不到七分鐘,熱騰騰的包子出爐了,沒錯,這就是台中有名的玫瑰花包,看起來沒啥特別,掀開來一看,只見粉紫色的鮮肉有著濃濃的湯汁,光用聞的就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吃上一口更能吃出香甜的好味道,又酸又甜的滋味,連這名日本華僑也遠道而來,師傅每天只做一百個,只見他先將麵粉加入花粉,在放上隔夜的老麵糰增加Q勁,用傳統的方式製作,這獨門秘方醃出的醬料,老師傅說需要五年以上的時間來醃製,除了玫瑰花包,這間五十年的老店還有豆沙包及上海肉包,肉餡十足滿足饕客的嘴和胃。(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20060306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