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浮現泡沫水 農民下田腳發癢

台中市南屯區有二十公頃的稻田遭到污染,水面上漂浮著一層綠色泡沫狀的油污,農民下田後,雙腳不但會癢,稻作生長更是明顯遲緩,農民懷疑污染來自上游的中科和工業區,環保局上午緊急到場了解,初步研判,可能是餐廳排放的油漬造成的污染,不過仍將進一步化驗。

台中南屯郊區,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稻田,不過沿著田埂走近一看,水面上竟然漂浮著一駝駝綠色的泡沫,農民伸手抓起泡在水裡的土壤,明顯變了顏色。

農民說,綠色泡泡水不但讓稻子長得又瘦又慢,赤腳下田後,皮膚還會嚴重發癢。
儘管擦遍了皮膚藥,農民腳上還是明顯看得到紅腫抓破皮的痕跡,他們懷疑,問題廢水來自中科或工業區,因為沿著灌溉溝渠往上游走,情況更嚴重,經過陽光曝曬,稻田乾涸,土壤上甚至留下一層油污,上午環保局接獲消息,趕到現場了解。

環保局光憑目測,經驗判斷應該是附近餐廳排放油漬所造成的污染,不過污染面積至少一二十公頃,農民還是希望環保單位實地檢測,找出真正的污染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