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電廠興建 農民肉身擋車

雲林虎尾正在興建的生質能電廠,因為當地農民認為電廠燃燒的廢氣會影響健康,而強烈反彈,連續幾天都聚集上百人到工地抗議,阻擋動工;下午電廠準備復工之際,大批居民再度以肉身阻礙混泥土車進出,還有人以刀片傷害自己,與警方發生嚴重的推擠衝突。

看到混凝土車開進來,上百名農民忍不住憤怒情緒,衝上前阻擋,警方圍起人牆強勢開路讓氣氛更加緊張,一名憤怒的民眾突然拿出刀片傷害自己,被警車送往醫院急救。

激烈抗議已經持續好幾天,民眾對於正要興建的生質能電廠,要以燒廢棄稻穀再發電的再生科技充懷疑與不安,認為電廠根本無法保證燃燒廢氣能完全無害,要是萬一電廠以後以燃燒廢稻穀的名義來燃燒各式各樣的廢棄物,他們豈不更無辜,這兩點讓居民對於電廠興建完全不能接受,廠商也只能不斷向居民解釋。

衝突意外讓電廠不能復工,除非能完全解決燃燒廢氣是否對人體有害,還有如何管制燃燒廢棄物種類這兩大疑慮,民眾才會讓步,工程也才能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