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發電廠竄黑煙 中台灣灰濛濛

台中著名的火力發電廠經常排放黑煙,被民眾拍照檢舉,果然驗出過量的二氧化硫,電廠解釋,當初是因為機器故障,現在已經修好了。不過專家警告,民眾長期吸入二氧化硫,可能誘發氣喘及心臟病,不能大意。

來到台中龍井抬頭看看天空,就是灰濛濛一片,怎麼也看不到藍天,居民說問題就出在眼前這四大根煙囪的火力發電廠,王先生拍下兩個星期前煙囪冒出大量濃煙,抱怨這裡一天到晚排放廢氣,忍無可忍。他向環保單位檢舉好幾次,果然一查二氧化硫過量,來到火力發電廠,這裡二十四小時都在轉,解釋是機器臨時故障。

監測廢氣排放的電腦,顯示排放量,一切合乎規定,沒有問題,不過專家卻有不同看法,因為排放的二氧化硫一旦結合水氣,就變成硫酸,再碰到懸浮微粒,變成有毒塵蹣,甚至隨著風一直從海線吹向內陸。引發氣喘病的硫酸塵蹣,至少污染了中部六縣市,包括苗栗、台中縣市、彰化、南投和雲林,這種空氣污染,卻無法改善。因為火力發電廠供應全台灣百分之二的電力,負荷量大,只好犧牲中部六縣市居民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