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螢光圍城 北市部署三千警力

 / 台北市

台北市警局因應倒扁總部十五日「螢光圍城」行動,與警政署開會決議,動員三千一百多名警力沿途佈崗維安並封鎖遊行沿線十三處重要路口,嚴防民眾失序靠近總統府和玉山官邸。

『反貪腐運動』在凱上持續靜坐,每天都有失控衝突的場面發生,平均一天消耗警力二千三百名,除了台北市警方,加上保大人力,甚至國道公路警察局員警北上支援,中央和地方警力都相當拮据,現在十五日晚間倒扁總部又發起『螢光圍城』行動,讓台北市警方十分頭痛,決定以定點站崗方式維持秩序。

『螢光圍城』將從凱道開始繞行,途中經過中華路,和平西路和羅斯福路,主要指標地點,總統府由二一二憲兵營全員出動護衛,玉山官邸由保一大隊負責,群眾最後回到台北車站,保四大隊和鐵路警察將在現場戒備,台北市警局協調警政署,配置了三千多名警力,平均十公尺就有三個員警待命,避免有激情民眾衝入指標地點。

而繞行經過的北一女中,已經做出最新因應措施,十五日當天,學校將會在下午三點十分放學,預計三點三十分全校淨空,避免學生放學時,被遊行民眾團團圍住回不了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