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車故障 真的很"火大"!

花蓮玉里鎮昨天下午發生民宅火警,但消防車趕到,卻因為加壓射水的閥門故障,水射不出來,再加上這個負責半個玉里鎮,將近兩萬五千人的分隊,竟然只有三個人值班,雲梯車就算想出動,也沒有人開車,一把火燒出不少問題,住戶決定提起國賠,討回公道。

起火現場是在玉里鎮中山路這戶民宅,一群人苦等不到消防車,終於到了,第一時間趕到的義消人員,沒等車停,衝上前去,七手八腳,連拖帶拉,抱著水帶就往火場衝。水,這個時候最需要水。聽到沒水,臉都綠了。終於,隨後趕到的水箱車,提供及時的支援,但消防人員的危險,卻讓樓下一群人捏出一把冷汗。

為什麼沒開雲梯車出來,站在上面,比較安全,但雲梯車呢﹖還停在消防隊。這個負責兩萬五千人的分隊,竟然只有三個人值班,兩台水箱車,一台救護車,雲梯車已經沒人可以開了。

這把火燒出人力不足的問題,但苗子第一時間無法射水又該如何解釋﹖一把火燒出不少問題,要是人力充足,消防車也能在最基本的第一時間,射水滅火,或許就不會一把火波及五間房!住戶準備提出國賠,為自己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