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預演20年來最大!

 / 宜蘭縣

  國軍漢光演習,今天早上正式預演,國防部長李傑親自校閱主持,這次演習,是假想敵軍空降蘭陽平原,陸軍地面部隊與敵軍展開作戰,而這次演習動員將近兩萬名軍士官操演,演習規模更是二十年來最大,這個星期四也將正式操兵,展現軍事實力。

  愛國者飛彈及鷹式飛彈進行長、中程的射擊,對準假想共軍要登陸的海面射出一排彈幕。而空軍則是出動戰鬥機空投炸彈,攻擊敵軍進軍的路線,在灘頭的國軍弟兄也用機槍掃射海平面,就是不讓敵軍輕易登陸。不過,突然之間,在宜蘭上空出現好多架運輸機,朵朵傘花從機尾開了出來,模擬共軍從天而降,佔據了宜蘭縣政府,並且引發火災。消防隊緊急出勤,國軍也馬上在縣政府旁集結,包圍住敵軍。國防部漢光二十二號演習,星期四將在宜蘭登場,模擬共軍登陸蘭陽平原,上午預演動員了兩萬名軍士官,實彈射擊,場面浩大堪稱史上之最,也充分的展示了我國的軍事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