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溫差大 北縣一天死十人

 / 台北市

  最近這幾天,早晚溫差大,您可得多留意家裡老人的身體狀況,因為各地消防局接到像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患的緊急救護案件大增,光是台北縣平均一天超過一百件,而昨天一整天已經有十個人死亡,桃園地區在一個星期以來,也十八個人不治,這其中大多是七十歲以上的老人。

  像這類的求助電話,最近每天至少響一百通,其中被護送就醫的病患裡面,大都因為早上或午睡起床,沒有注意保暖,突然受涼身體無法負荷而發病,有的慢性病患,平常沒有按時吃藥控制病情,在日夜溫夜大的時候發病;喜歡早起做運動,伸展筋骨的老人家們,沒有穿足保暖衣物,都是最近送醫的類型;洗完澡或泡湯完,都有不少老人家因為身體不適昏倒送醫。

  夏天每天平均接獲四十件,最近秋冬交際之際,暴增到一百一十二件,高血壓、氣喘、中風,還有心臟病等慢性病患案件多出三倍,光一天就累計造成十個人死亡,其中大多是七十歲以上老人,消防局也提醒,如果家中有人發病,先保持冷靜,消防局人員會在電話中指導您,如何在救護車到達前處理病患,爭取一秒的搶救時間。(記者陳美喬、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