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生"為題材 日本舞蹈家起舞

 / 台北市

樂生療養院院區下個月十五日就必須交付給捷運局,就在點交前,日本舞踏藝術家秦Kanoko以樂生為題材,創作了一齣天然之美的舞碼,將在樂生療養院演出,希望台灣政府能保留這一塊歷史的記憶。

樂生療養院阿公阿嬤,一個個往中山堂集合,這個有七十五年歷史的建築,今天將上演院民的故事。全身纏繞著蜘蛛網的舞者,對無奈的命運發出怒吼,死亡與重生之間、只有一線之隔,舞者用身上的每一吋肌肉,道出院民們對抗病魔的辛酸。這齣天然之美,是日本舞踏藝術家秦Kanoko接觸樂生院民後的創作,除了描寫病友的無奈,也藉由女歌妓的律動,反應底層人們捍衛生活的意志。

雖然漢生病友在日本打贏了官司, 但十月十五日是樂生院區還是必須交付捷運局,秦Kanoko這個週末將在療養院演出三場天然之美,以藝術的型態展現對保存樂生院區的支持。(記者林珍汝、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