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案股市禿鷹案高檢署開庭 李進誠不認罪

 / 台北市

  股市禿鷹案,高等法院今天首度開庭,一審被判處十年有期徒刑的前金管會金檢局長李進誠,出庭從頭到尾否認涉案,而同案另一名被告,股市作手陳俊吉,則向檢方表示願意認罪,換取緩刑,對於整起內線交易案,投下了震撼彈。

  一審被判處十年重刑,五年褫奪公權的李進誠,一早到高等法院出庭。在庭上李進誠一樣否認有洩密圖利,不能因為他跟林明達的交情,還有幾次的聚餐,就臆測他犯罪提供消息,讓林明達放空獲利,根本沒有直接證據,希望二審法院再做調查。在股市禿鷹案中,協助林明達調集資金的操盤手陳俊吉,因為被判處三年十個月併科一千五百萬罰金,讓陳俊吉當庭表達願意參加認罪協商的意願,願意繳交四百六十六張放空獲利股票的不法所得,換取緩刑。

  整件內線交易案件,幾乎所有被告都認罪,只剩李進誠堅持清白,目前還是要等司法調查,最後定讞的結果。(記者陳美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