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爆竹廠 緊鄰加油站

中秋節即將到來,炮竹需求量大增,地下工廠正加緊趕工,準備大撈一筆,高雄縣警方,今天就在林園查獲非法業者;起出五百箱炮竹,而距離這個地下炮竹廠,短短不到一百公尺就有一座加油站,是令人捏把冷汗。

一箱箱的炮竹,堆滿整個房間,裡頭的炮竹,有沖天炮、包裝華麗的蝴蝶炮、節慶必備的鞭炮,更有火花四射的大龍炮,數十項種類,就像這炮竹的名稱一樣,包羅萬象,不過這些全部都是非法的。這些非法炮竹,有些疑似從中國大陸偷渡上岸;有些則由附近縣市的非法炮竹工廠買來再行加工,近五百箱的數量,已經夠令人驚訝,但更恐怖的是,裡頭一袋袋黃色的物體,可全都是火藥;平時以民宅作為掩護,沒有人知道裡頭正在裝填火藥,而且距離不到一百公尺遠的地方就是加油站,一旦起火發生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可能是因應中秋節的到來,工廠才會大量生產炮竹,所幸警方接到線報,查獲這個非法地下爆竹工廠,讓附近的民眾,鬆了一大口氣。(記者王靖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