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雇身心障礙員工 企業寧被罰錢

 / 彰化縣

法令規定,公民營單位在員工數達到五十人及一百人以上時,都必須雇用一定比例的身心障礙者。不過,許多公司寧願罰錢,還是不願提供工作機會,但是在彰化縣,有一家電漆工廠,身心障礙員工的比例超過分之一。

患有自閉症的冠延,工作已經四年,從一開始,每個步驟都要別人教,到現在獨當一面, 而冠延,不是工廠唯一一個身心障礙員工,這家經營電漆業務的公司,員工總數三十人, 目前身心障礙者有十一個,超過三分之一。其實,公司一開始只是試看看。不過,看到員工經過幾個月訓練,就能上手,漸漸的產能達到一般員工的三之二,而且配合度跟忠心程度都很高之後,對雇用他們越來越有信心,而公司內的一般員工,本來覺得自己會被拖累,相處下來,也從排斥到接受。四年前剛進公司,智力發展被評估只有六、七歲程度的小喬,在穩定的工作下,已經有能力分期付款買房子,給他們機會,他們已經證明他們絕對有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