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阻斷逃生路 父子火場嗆死

台中縣外埔鄉清晨發生工廠火警,火勢雖然很快就被控制,老闆父子卻葬身在二樓臥室,檢察官勘驗後,懷疑起火點在樓梯口,鐵皮搭建的屋內隔間裝潢全都是易燃的木料,火勢延燒迅速,加上週圍全被鐵窗封死,父子兩人無處逃生,才會造成如此重大的傷亡。

火警發生後,鐵皮工廠,一樓廠房完好無損,二樓卻到處看得到焦黑的痕跡,連鐵窗都燒到變形,為什麼短短半小時的火警,會奪走老闆父子兩條人命,檢警要追查真相。檢察官不排除鐵皮構造,和單一出口是造成重大傷亡的原因,消防隊鑑識火場,確定起火點就在樓梯口,唯一逃往陽台的門,卻被濃煙火勢睹死,加上九個房間,裝潢全是易燃的木料,火勢竄燒迅速,父子兩人根本無路可逃。

人為的疏失導致難以挽回的傷痛,看著親人遺體運出火場,老阿嬤痛哭斷腸。白髮人送黑髮人,看了叫人鼻酸,也許同樣的悲劇,要命的疏失,可以因為您的一點警覺,小心防範不再重演。準備剛開的分公司,沒想到一場火災,讓原本要拓展事業圖的家庭天人永隔。(記者張春峰、賴佩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