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國慶彈性放5天 工商界反彈

 / 台北市

  從中秋節到國慶日,您將有五天連續假期,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晚上火速核定,十月九日星期一彈性放假,金融股市銀行也將配合休市一天,十四日星期六再補上班。只不過消息一出,大家都措手不及。

  果真月圓人團圓,民眾今年將可以從中秋烤肉開始一路團圓到國慶日,連續放上五天假,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星期五晚上火速決定,政府機關十月九日星期一彈性放假,連金融股市銀行都配合休市,大夥一口氣連放五天,十月十四日星期六再來補上班,有假放真的好嗎。工商界立刻跳出來反對,來不及因應的工商界當然跳腳,政策轉彎轉的太快,學生是不是跟著一起放,教育部下星期一才要開會決定,既然去年九月底大家討論今年度政府機關該怎麼休假,已經敲定不連續休假,怎麼相隔一年又變卦。
人事行政局強調情非得已,全部是為了回應最近民眾的要求,只是碰上倒扁總部呼籲大家十月九日參與示威,蘇貞昌早一步出手,也讓外界質疑是不是為了要讓倒扁示威提早破功。

蘇貞昌澄清不是別有居心,是為了將心比心,但政策說變就變,不只全國企業停工一天,損失數十億,破壞既定的休假制度,破壞了信任,這個代價恐怕更大。(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