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店瓦斯冒火 民眾圍觀還抽菸

 / 新北市

家裡廚房,還有小吃店都會使用的桶裝瓦斯,又出問題!今天清晨,汐止一家豆漿店裡的六桶瓦斯,突然被引燃,起火燃燒,消防人員冒險把瓦斯鋼瓶拖出來,一邊滅火、一邊關緊瓦斯,幸好沒有引發爆炸。

消防隊員拿著工具,從廚房後門拖出正在噴火的瓦斯鋼瓶,不斷的噴出的瓦斯氣體,助長火勢燃燒,消防隊員急忙滅火降溫,再將開關鎖緊,而在這同時,另外一批打火弟兄,則從前門進入火場,拉起水線對準被熊熊大火吞噬的廚房。由於現場瀰漫濃濃瓦斯味,附近住戶被嗆得受不了,紛紛摀著口鼻逃出屋外,這家位於汐止福德一路的豆漿店,是在凌晨將近五點左右,煮東西的時候,不慎引燃瓦斯。

營業用瓦斯引發的火警已經不是第一起,日前在台北縣板橋,才發生過民眾買粉圓不慎拉倒瓦斯桶,引發大火,接連兩起災害,顯示餐飲業用火的安全問題,只不過現場才剛發生瓦斯外漏,對面騎樓下居然還有人在抽煙旁觀,令人捏了一把冷汗。消防隊表示,在瓦斯外洩現場,絕對不要抽菸製造火源,比較安全的做法是站在上風處,至少距離五十公尺以上,其實類似的救災場合,無關的民眾,不要靠近最好,既可保障自己安全,也不會妨害救災。(記者李明威、尤淑嬿、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